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曲径通幽之戴套"

介绍几个贴,給被关在防火_长城内13亿可怜网民难友.

1) 曲径通幽之戴套
  • 回国之后才发现,获取充分而全面的、公开而透明的信息有多难。维基访问不了,Google网页快照访问不了,Google博客访问不了,BBC之类的网站更是访问不了。自己不说,也不让别人说;别人说了,就千方百计地要给自己人民的耳朵塞上棉花。搞得俺们仿佛是在文革期间收听“敌台”一般。难道这就是政府在多次地、多重地向我们征收名目繁多的各种税费(如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契税、印花税、利息税等等)之后给我们的提供的“服务”?据说,很多税费被用来搞了一个所谓的“金盾工程”,其中一个子项目称之为“中国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GFW)。据说,这个系统禁止的词汇多达1000多条,但却弱智得不分青红皂白,以至于一度闹出“南京大屠杀”无法搜索到而色情网站随便上的笑话。真是很强,很黄,很暴力。这个系统当然也少不了中国封建王朝几千年来的避讳传统,具体的也就不多说了。我想很多人都有发帖子被禁却不知道是哪个词莫明其妙犯了天条的体验。有这样一个系统,我真的看不出这被官方媒体誉为最亲民的政府到底怎么个亲民的。与其不断上演亲民秀不如实实在在做点事。比如,废掉或者至少要好好改进一下GFW,让我们能自由地上网。最黄最暴力的明代长城阻挡不了满清的铁骑,中国防火长城能吗?当局者应该深思,而不是掩耳盗铃。
  • "这个系统当然也少不了中国封建王朝几千年来的避讳传统,具体的也就不多说了。" 我猜他指的是那著名"最大公约数"团体吧.初看到那三个英文字母时,我怎么都没想到这也要封.原来是要'避忌' :)

2) 如何访问维基百科

3) 访问被封的Blogger

p.s. it seems like blogspot was re-opened just now (perhaps very briefly again). wiki remains behind the w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