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Red Cliff (II) 继续“痴B”

1) 《赤壁合战》 - 这不是钱的问题---《赤壁》观后
2) 请允许曹丞相意淫

and various netizen comments over there at Douban. (e.g.)

为吴导说句公道话 - 至于香港这边,惨不忍睹。不是说评价,而是评论的水平(还有明显是考虑顾存吴导面子和心存厚道的评论)。例如,竟然有某水果报写手指责老吴对罗贯中老师不忠。吴大导什么时候说过要忠于演义了?纵然吴版赤壁有千处硬伤,而且事实也非常痴B,那写手硬安到吴老师头上的假设本来就不成立。作为罗版演义的粉丝,愚见是赤壁的硬伤和演义无关,而都是一些确确实实,违反逻辑的硬伤也。

值得忧虑的是,水果摊难道只剩下一些廖化了?还是让才子回来写他的专长吧。

p.s. 利益申报:笔者可是吴导从ABT,Face/off 到 MI2 一直以来的粉丝。不过真的华文古代战争片,还看“墨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